白鸽

回归码字中,进度:36 5800

【草翻/御泽】The Trajectory of Laughter 18(赠品)

作者PKSamurai     作者授权

上一节                                           下一章

—————————————————————————
我真的很想看荣纯是如何在期中考试前给降谷补习的。我觉得降谷是一个永远不会离队友太近的人,他总是保持距离,所以我想知道荣纯是怎么做到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尝试在赠品中写一下吗?——cyclonesystem
—————————————————————————

这发生在期中考试之前(时间线返回第13章)。

雪花在他身边柔柔的飘洒。白色的雪雨不断落在树枝和窗户上,然后融化成雨滴,滴落在地上。太阳完全隐藏在乌云后面,天空一片灰色。

滴…滴。

他穿着棒球服待在外面,但不知怎的,他的衣服并没有被打湿。他张开手伸向天空,但没有雪花落在手中,反而有一片雪花调皮的飘落在他的脸颊上。他想要伸手去拿,但刚刚有所行动的时候,他便意识到那已经不再是雪花了。那是一只蝉,在他耳边嗡嗡作响。他耳边的蝉鸣声越来越大,突然,一旁传来了另一个声音。

“喂!降谷君!”

“嗯……?”他缓慢地回应。他站在一片薄雾中,突然间,一束阳光闪电般的穿过了满是阴霾的天空——当他再次眨眼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他已经不在外面。他正穿着校服坐在教室里的书桌前,现在是下午,灼热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

“降谷君,现在是午餐时间了……”

降谷又眨了眨眼睛,看到春市正站在他的书桌旁边。

“午餐…”他恍惚地重复了一遍,同时,他的肚子也在咕噜咕噜的叫着。

“降谷君,你应该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春市的话听起来那般遥远,就好像他是站在隧道的另一端和降谷交谈。“老师正在复习考试的——”

“我饿了,”降谷虚弱地说,他站了起来,留下春市,独自一人离开教室,走向学校食堂。

他到食堂时,那里已经排起了长队。他胃里疼得越发厉害,所以没想太多就加入了队伍。然而,这条队伍却移动的非常缓慢,几分钟后,他意识到他认出了前方说话的声音。

“是的,这些线是平行的,所以内错角是相等的。大概……”

前面是另外两个棒球队的一年级。金发的那个叫金丸,另一个是他一军的同伴:泽村。

“哦,我明白了。然后呢……?”金丸指着练习册的某个地方,泽村皱着眉头,绞尽脑汁的思考着。

“嗯…如果你想这样做,你可以算出已知角的正弦值来求出缺失直线的长度。”

“哦!”金丸睁大眼睛。“是啊……有道理!我明白了。谢了,泽村。”

“没事,没事!”泽村明显地松了一口气。金丸合上了练习册,夹在胳膊下。他苦笑了一下。

“但说真的。你怎么知道这道题怎么做,你明明连几何证明都不知道是什么!”

“嘿,看,今天有咖喱,”泽村指着菜单大声转移着话题,金丸愤怒地摇了摇头。

之后,队伍开始加速,降谷很快便拿上了他的拉面(东京的拉面完全比不上札幌的,但他现在只能要他能买到的)。他拿着托盘低头看了看碗,拉面的香气引得肚子大声抗议,然后他环顾整个食堂,希望能看到小野或者御幸。他几乎马上就找到了小野。然而,他和泽村、金丸坐在一起。

“嘿,降谷,坐这里!”小野向他招手。降谷默默坐在了金丸旁边的座位,把托盘放在桌子上。“学习进展如何?”

“学习?”降谷眨眨眼睛,拿起汤勺,喝了点冒着热气的拉面汤。

“你不知道吗,期中考试快到了,”金丸塞了一大口饭。随着咔哒一声,泽村起身离开,准备去拿几杯水。

“期中考试?”降谷又眨了眨眼。他拆开筷子,夹起一片牛腩。

“你要知道,如果期中考试不及格,就不能参加比赛。”小野告诉他。然后那片牛腩一下从他的筷子中滑落。

“我都没进首发阵容,还在为了这个一直学习,连午休时间都没放过,”金丸叹息道。

“今后只会越来越难,”小野笑着拍了拍金丸的后背。“你是一个很厉害的打者,比我更有机会进入首发阵容,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

“小野前辈,别这样贬低自己啊……”

泽村回来了,双手努力拿着三杯水,嘴上还叼着一只。

“降谷怎么了?”当其他人都从他手里拿过杯子后,他好奇的盯着降谷,不解的问道。金丸和小野随即看向降谷,终于注意到他那苍白的脸色,他们也不由紧张起来。

“我觉得他可能是忘了我们该期中考试了,”金丸说着不由吓得冒出一身冷汗。

“噢,”泽村放心坐了下来,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好吧,我也不知道。”

“你在某些方面上还是意外的很聪明的,”金丸指出。

“我没有,我只是……还记得一些东西。”

“是,是,”金丸轻蔑地挥了挥手。“但至少降谷还知道什么是几何证明。对吧,降谷!”

他们三个都转过头去看降谷。但他没有回应,小野忍不住清了清嗓子。降谷张开嘴,脸上露出了不确定的表情——但在他说话之前,泽村便抢先开口。

“降谷,练习后和春市一起过来吧,咱们可以一起学习。”然后泽村又转向了金丸,“今晚我们能去你们宿舍吗?仓持前辈很可能会把我们踢出去。”

金丸愣了一下,显然有点吃惊。

“呃,当然可以。”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就开始吃饭吧,”泽村又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其他人也乖乖转向了他们的午餐。

降谷舀起一勺拉面汤。虽然比刚刚凉了一点,但仍然很浓,很美味。

—tbc—

讲个笑话,泽村给金丸讲题(ಡωಡ) 各位亲妈粉可以安心了,你们的天使已经成长到这个地步了2333


上一节                                           下一章

评论(22)

热度(4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