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

回归码字中,进度:36 5800

【草翻/御泽】The Trajectory of Laughter 06

作者PKSamurai   作者授权

上一章                                           下一章

 —————————————————————————

第6章  橙子味的汽水

章简介:你要给我礼物吗?——荣纯的生日(5月15日)的加更。

~大约四个月“前”~

在春季大赛四分之一决赛,青道对战仙泉的那天早晨。所有一军成员组成圆阵,众人微微躬身,以宣誓的姿态用右手抵住心脏,大声地喊出了他们的誓言。

“我们是谁?”
“王者青道!!!”
“流汗流的最多的是谁?”
“青道!!!”
“流泪流的最多的是谁?”
“青道!!!”
“战斗的准备做好了么?”
“噢噢噢噢噢——!!!”
“把我校的荣耀铭记于心,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国制霸!”
“我们上!”
“哦哦哦哦哦——!!!”

当所有人食指朝上继续向着天空咆哮时,一年级新生和二军成员只能充满敬畏和羡慕的注视着他们。

“好…好厉害……”
“气势果然不一样!”
“我一直想这样做一次……”
“可恶,我也好想加入一军啊!”

一军成员背好装备,开始走向校车。

“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其中一名助理教练向其他成员喊道。“想看比赛的人,就搭校车吧!”

“是!”他们热情地响应,一齐涌向校车。休息区很快就空了,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留在原地的一年生,还在继续狠狠地盯着走过的一军成员。

“荒牧,你不来看我们比赛吗?”一名叫濑户的二年生叫住了他。

“即使你是见习生,你还是可以来看比赛的。”

“…我要留下来,”他垂在两侧的手渐渐收紧。“要是不趁大家休息的时候,好好努力的话,我可能永远都不能加入你们。”

他强迫自己转过身,向着空荡荡的棒球场全力冲刺。

—————————————————————————

太阳刚刚落山,为了庆祝青道前一天对仙泉比赛的压倒性胜利,队员们聚集在餐厅里庆祝,厨师准备了咖喱猪排饭,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在这难得安静的时间里享用美味的热腾腾的饭菜,然而这样安宁的氛围只维持了几秒钟就被打破了。

“e——”濑户发出了响亮的打嗝声。他用拳头捶打着胸膛,接着他又打了一个小嗝,“对不起。”

“算了,原谅你了,”奥村在他身后叹了口气。

他们吃完第二份咖喱后,离开了拥挤的桌子,想要寻找一个空位。随后他们发现两个刚从桌子后面钻出来的一年生,他们溜了进来,把餐盘放在桌子上。

当濑户把椅子拉回来的时候,他注意到桌子对面的后辈正在疯狂吃着咖喱。

“哦,这不是荒牧嘛。”他笑着说。“练习怎么样?”一年级投手瞥了他一眼。

“哦,原来只是濑户前辈,”他嘴里嚼着一口米饭喃喃地说着。

“你说的只是我是什么意思?”

荒牧没有回应,他继续专心地咀嚼着。在两个二年生飞快的吃着东西时,他努力的呑咽,好奇地环顾四周。

“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安静?”荒牧拿起一杯水,企图把饭顺下去。

“嗯?你不知道么?”濑户看上去很困惑。“明天一年级要和二、三年级比赛哦。”

荒牧噎住了,他发出宛如溺水的人突然呼吸到空气的声音,向着濑户的方向喷出一道水。濑户大叫着从他的座位上跳了起来。

奥村一边看着濑户擦着他的衬衫,一边解释到:“这是青道的传统,让一年生和高年级进行红白赛,让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实力。这是现在一年级进入一军的最快方法。”

“我们要对付泽村前辈和降谷前辈吗?”坐在荒牧旁边的一年生非常焦虑。“他们投球时我们真的能上垒么?”

“不,”奥村直截了当地说,所有一年级的脸都耷拉下来,非常沮丧。

“你们不会和一军比赛的,”濑户回到他的椅子上。“你们的对手是二军。”

“哦,”荒牧看上去松了一口气,但又同时有点失望。

“如果你还想回到一军,你最好在这场比赛上好好表现,”奥村淡然的在旁边喝着他的味噌汤。濑户做了个鬼脸,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犯了一个打击错误,被撤下了首发阵容。

“哦?所以我会对你投球吗,濑户前辈?”荒牧开心的笑着。

“荒牧,你最多就投个一局,”在他旁边的一年级说着,投手听到后皱了皱眉。

“大家,”一个新的声音出现了。他们都转过身看到青道的副队长站在桌边,双手抱在胸前。“你们看见泽村了吗?”

“金丸前辈!你找泽村前辈做什么?”荒牧跳到他的身边问道。
高个子的三年生瞥了他一眼,“是教练在找他。教练想让我们看一下半决赛对手的录像。”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看手机,”奥村说。

金丸困惑的放下手臂,“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他最近一直在抱着他那个该死的手机?”

“嗯,是啊……”奥村耸耸肩。“大概又是御幸前辈。”

金丸和濑户面面相觑,奥村还在继续若无其事的吃着咖喱。

“御幸前辈?那是谁?“荒牧好奇的问道。

—————————————————————————

荣纯手里拿着棒球,靠着拦网等待着,他尽量不去想正在大声抗议的肚子。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战争,他一直期待着餐厅里的胜利晚宴,但他最后一次见到御幸已经是三月份了。反正他可以从自动售货机里买方便面,就算菜单里全是他最喜欢的菜,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的肚子又开始抱怨了。荣纯轻轻地拍了拍它,要想想其他的东西,除了想象别人可能都在大口吃着东西的幸福时刻。其他任何想法都很好,只是除了想象那种浓郁的金色酱汁的样子,就像那种浇在鸡肉上的酱汁,然后被炸到香酥……

【不!不要去想咖喱。除了咖喱什么都好!】

荣纯把目光投向了牛棚,他从一只被遗弃的手套边走过,这肯定是哪个一年级不小心忘在这里的,然后他停在了棒球场的围栏边。他向前走了一步,把鼻子紧贴在冰冷的金属上,沉默地看着影子穿过球场慢慢变长。那几乎是禅意的,夕阳的余晖投射在大地的光线逐渐漂白,影子的变化如此缓慢,就像一天之中那特定的几秒一样,虽然缓慢但确实流逝着。想想看,那是他站在投手丘上的感觉,那只是他和打者之间的一场战斗。其他的一切都消失了,时间变得无关紧要,只有打者投向他的锐利目光,和他额头上不断淌下的汗水……

他的肚子又开始叫了。

荣纯无力地向前倾着,双手摇晃着金属栅栏。

【我放弃了。】

荣纯叹了口气,从围栏边退开了。他掏出手机打开,发光的屏幕在黑暗中照亮了他的脸,他正要拨电话时,一个带着几分玩味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青道的队长在所有人都在吃晚饭的时候,跑到外面来做什么呢?”

荣纯急转过身,脸上的笑容像阳光一样明媚。

“御幸!”

“还是要叫我——御幸前辈,”穿着便服的大学生,站在牛棚的入口。当他走向荣纯时,荣纯还在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轮廓,看起来好像已经恢复了一些必要的体重,也有可能是买了更适合他的衣服。“你应该先吃晚饭,我本来准备先和小礼谈谈,但我看到你在这等着,又觉得不过来实在说不过去。”

“那就先告诉我啊,”荣纯的肚子也在咕噜咕噜地抗议。“那么你来这儿干什么?”

“我不会在这里呆很长时间,就是觉得我应该顺便过来一趟,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过来了。”

“什么?为什么不能来?”

“你知道的,我要坐两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这。而且我也没有什么能教你的了。毕竟,你是小成宫嘛~”御幸被荣纯愁眉苦脸的样子逗笑了。“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所以…新生们看起来怎么样?有能在这个夏天用上的么?”

“你感兴趣的话,你应该明天来看红白赛。”
"我已经在校友区给你留了座位,就在那个臭屁还吵闹的老家伙的旁边。”
御幸笑着说:“泽村,如果你真的很想把我介绍给你父亲,你可以直接说。”荣纯皱着眉头,然后重新考虑了一下,耸了耸肩。

“这听起来不像我爸爸,反而更像是我爷爷,”王牌投手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突然,一个念头闪入脑海,他停顿了一下。“说到这…你和你父亲怎么样了?”
御幸脸上戏谑的神情一下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阴霾。
“还是一样……和往常一样,”他望着别处,声音冷漠的说道。

在沉默了几秒钟后,御幸清了清嗓子,想要转换话题。

“我今天来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是——你的生日快到了,对吧!”

“嗯?啊,没错!”荣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差点忘了。嗯……我就要18岁了!”他咧嘴一笑。“我马上就要和你同岁了,御幸前辈。”他突然间兴奋起来了,他注意到御幸正从上衣口袋里掏着什么。“你要送给我礼物么?”

“接住,”御幸向他扔了一件橙色的东西,它在空气中旋转着,在最后一缕阳光下闪闪发光。荣纯熟练地伸出手,本能地从空中接住它。他低头看着手中的玻璃瓶,眨了眨眼睛。

“……弹珠汽水?”

“哈哈!这不仅仅是弹珠汽水,还是橙子味的。你一直想要它吧?”

荣纯偶尔会抱怨青道宿舍里的自动售货机,嫌它有的饮料很少,但他从来没有想过御幸真的在听。

“…谢谢,”他紧紧地握着那只瓶子。安静了几秒后,荣纯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话,他听到了一声饮料打开的声音。抬头一看,他看到御幸正拿着一罐宝矿力向他微笑。

“我们还未成年,所以只能先这样,”他举起饮料邀请的向荣纯走去。

荣纯也向前走了一步,他注意到栅栏的阴影把御幸的脸分成了明暗两部分,两杯饮料碰在一起。

“生日快乐,泽村。”

—tbc—

【作者有话说】(这个我就大致的翻译了一下)

荒牧是完全虚构的(尽管我以Aramaki Atsushi命名,他是日本棒球名人堂的投手)。我原本打算让荒牧在最后的时候跑到荣纯那边,表达一些对泽村前辈的仰慕,但后来我决定给荣纯和御幸一些独处的时间……所以这一章的前两部分并没有真正起到作用,只是向你们展示了一下青道的后辈。
我也认为荣纯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队长(他也是他的中学队长),而金丸似乎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副队长,所以这是一个小细节。
不管怎样,这是一个“额外的”章节,它并没有真正地推动情节发展(尽管我希望它能填补一些背景)。

—————————————————————————

说个比较扫兴的东西,我翻译到“御幸拿出来弹珠汽水,当成生日礼物‘扔’给泽村”的时候,我:……一会小天使打开的时候真的不会喷一脸么?!美雪真的不是在恶作剧么?!嘛,虽然挺暖的,但还是忍不住吐个槽_(:з」∠)_

在贴吧看了93话生肉后,感觉超感动。原著还是比什么都燃啊,从开头一路看下来,感觉泽村真的是进步很大,和最初简直判若两人。虽然我是御幸迷妹,但钻A里给我最大震动的还是荣纯,我真的非常尊敬他。能率直的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朝着目标一步一步的不断向前,就算迷茫就算前程无光也不会停止脚步,一路走来不断进化着,永远超越旁人的想象,这样的人真的很可怕,而且看着他也会不自觉的想要一起努力。看到最近几话,我感觉好欣慰,我心中的ace终于又迈向了更高的境地!

感谢观看!明天放横滨战的小附录(横滨的打线顺序什么的)。

感谢 厄科的赞美诗 的帮忙(。・ω・。)ノ♡

上一章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6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