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

回归码字中,进度:36 5800

【草翻/御泽】The Trajectory of Laughter 05(下)

作者PKSamurai   作者授权

上一节                                            下一章

—————————————————————————

在泽村初次爆发后,他很快就平静下来了。于是礼离开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投手忧郁的跟着御幸走进了空无一人的牛棚。御幸转过身,用胳膊肘顶了顶他,开玩笑的问到,“谁死了?”。出乎意料的是,泽村听到他的话反应意外的大。

“S-s-死?”他瞪着猫眼结结巴巴地说,汗流浃背地看着御幸。

【他总是对一些事情出奇地紧张……】

“我是说,你怎么这么沮丧?”

“哦。我忘了克里斯前辈了。”泽村满脸惆怅的转着球。

“你见过他吗?”御幸皱了皱眉,克里斯通常不会和其他队员一起参加队内训练,他还要在训练中心进行康复训练。

“啊…我看过他国中的比赛,”泽村咕哝着。“他很了不起。我想如果我来青道,一定要和他搭档一次。”

御幸怔住了。说起克里斯前辈的事情会让他感觉很难受,但如果这样就能解决泽村的状况……

“去年克里斯前辈弄伤了肩膀。他现在正在进行康复训练,今年还不能打棒球。”他无奈地笑了。“这就是我今年成为正捕手的唯一原因。”

“我知道,”泽村握紧了手上的棒球。

御幸沉默了一分钟,他仔细的观察着这个一年级。泽村就像一个猜不透的谜:在几个月前他来青道参观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吵吵闹闹的投手,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身上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痛苦转变。最重要的是,他在投球技巧上的提升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而现在,这种对克里斯前辈的意料之外的反应……御幸一直觉得自己擅长读懂别人,但在面对这个他关心的一年级时,他发现他完全被难住了。

“你太激动了,停下来吧,”御幸终于开口了。“做些防守练习冷静一下。”

泽村在他诧异的视线下摇了摇头。

“像这种时候我最想投球。”

捕手耸耸肩,“好吧,那就让我看看你的投球。”他锤了一下手套。“我看过你的卡特球和四缝线直球,现在就让我看看你的变速球吧。”

泽村点点头。他在手套的遮掩下改变了持球方式,咬紧着牙关,手臂用力向前甩去。

御幸估算了一下球的轨迹,把手套放在落点准备接球。

嗯。它没有减速……

他瞪圆了眼睛,猛地将手套斜向一边,但是已经太迟了——球擦过他的手套,掉在了地上。

他慢慢的从球上抬起头,看向前方全神贯注的泽村,脸上不由露出了惊喜的笑容。他捡起球,扔了回去。

【这是泽村天生的怪癖球…他有强力的直球和水平变化的卡特球。如果他再有一个纵向变化的变速球的话……】

“这是五爪变速球,还有一个圈指变速球,”泽村在接球时说。

御幸点了点头,他举起手套,这一次,他接住了这个传统的变速球。

在投了几球后,御幸刚叫了一个四缝线直球就听到身后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泽村警告的表情在他脑海中浮现之前,御幸就转过身来,惊讶的看到片冈教练来到了牛棚。

片冈教练双臂抱在胸前。然后,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泽村来到教练面前直接跪了下来。

“boss!”泽村低下头吼着。“请让我和克里斯前辈搭档上场比赛!只要一场比赛就够了!”

御幸眨了眨眼睛。

【boss……?】

“这是怎么回事?”教练依旧板着脸,神色丝毫未变。

“教练,泽村以前很崇拜克里斯前辈,想要和他组成投捕搭档。”御幸提供了事情经过。

“克里斯是一名受伤的替补队员。我不会在任何比赛中使用他,”教练危险地眯起眼睛,御幸感觉到一股寒意从脊背上窜了上来。“或者你想为了你的一时冲动牺牲整个队伍?”

泽村抬起头,脸上流露出强烈的决意。

“不是这样的!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青道进入甲子园!但是我真的欠克里斯前辈很多,早在……中学时,我真的很尊敬他,将军。看看他现在的样子,他的眼神完全死掉了,这是不对的!他比任何人都更应该上场!”

教练没有回应,他默默地低头看着这个仍然跪着的一年级。在随后的寂静中,御幸听到了逐渐接近的脚步声,他转过身,看到降谷和宫内走进了牛棚。他们在看到教练和泽村的样子后,瞪大眼睛停了下来。

“你要带领青道进入甲子园吗?”最后,教练用沙哑的声音说话了。“对于还没有证明自己的一年生,真是了不得的大话啊。”泽村的手狠狠的攥起来,微微颤抖着。“泽村,你会成为关东大赛的先发投手。如果你能向我证明,你有像你宣称那样的能力。也许我就会听你说完接下来的话吧。”

御幸诧异地看着教练,但完全读不懂他的神色。

【这对教练来说已经是非常宽大的处理了……他一定比我想象中还要关心克里斯前辈,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那你会让克里斯前辈上场吗?”泽村小声问到。御幸把注意力又重新放在一年级身上,他慢慢地站起来,拂去膝盖上的尘土。

“什么?”在教练不敢置信的目光中,泽村抬起了他的头,露出明亮的双眸,那是贯彻着信念的眼神。

“如果我在预赛中完封对手……你能让克里斯前辈上场吗?”

御幸的嘴巴张开了。

【傻瓜!不管你投得有多好,对手可是横滨学院!教练是不会让你投满整场比赛的!】

但让他吃惊的是——

“可以,”教练同意了。泽村的脸一下子亮了起来。“不过,青道不需要把个人需求放在队伍之上的人。所以如果你让打者上垒,你就马上离开投手丘。”

【所以教练的意思是……一场完美比赛么?】

御幸看着教练从降谷和宫内身边走过,留下惊呆了的泽村离开。宫内意味深长的瞥了一眼御幸,然后抓住降谷的手臂,把他拖出了牛棚。

“嗯……你竟然真的这么做了,”御幸转向了僵住的泽村。“你知道的,我们面对的是横滨学院。他们是一支实力雄厚的老牌强队,也许还是神奈川最好的球队。现在去请求教练原谅还不算太晚。”

“……不…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投手摇了摇头。“如果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不只是说说而已。如果我想向克里斯前辈展示我能做些什么,我就必须这样去做。不管怎样,我相信青道的防守。我只需要确保打者把球打到我想要的地方就够了。”

【这是真的…但是他像一个高年级一样说话,这样让人有点恼火。】

御幸觉得他不自觉的扯出了一个邪恶的假笑,但很快又平息了下来。

“但你要知道,克里斯前辈受伤了。如果你真的想帮他恢复,最好不要现在就让他接球。你跟他谈过这件事吗?”

“没有,但是……”

“想想看,我根本不认为他会参加跟横滨的比赛。他那天有特殊的训练……”

“什么?!”

但是,当泽村开始像一头慌乱的小鹿四处乱转时,御幸感觉到他想逗弄泽村的欲望逐渐消失了。他抱着手臂,注视着面前的投手。

片冈教练刚刚告诉这个一年级,要在对阵神奈川豪强的比赛中投出一场完美比赛。

尽管这听起来有些牵强,但御幸并不认为教练会在他们完全没有可能做到的情况下,提出这样的要求。泽村能够迎接挑战吗?还是他会在起跑线上就崩溃?

他的手紧紧地握住手臂,忍耐着心中渐渐沸腾的兴奋。

【不管怎样……这既是对泽村的考验,也是对我的考验。】

—————————————————————————

又和父亲一起在训练中心度过了漫长的一天后,克里斯终于坐进了车里。父亲坐到驾驶座上,砰的一声关上了门。他打开引擎,那首他最喜欢的摇滚音乐在音响里翻滚,当他把汽车从停车位倒出来的时候,他回头看了克里斯一眼。

“今天干得不错,”他操着一口美国口音的日语。“只要你坚持下去,明年就能完全康复了。”

克里斯点点头,他靠在座位上,努力让疼痛的肌肉放松。静静地望着窗外变化的风景,通过音乐估算着路上的时间。在播放了六首歌曲后,熟悉的校园终于映入眼帘,当歌曲结束时,他们从棒球场边经过。天色很晚了,但他仍能听到球场那边传来明显的挥棒声。克里斯闭上了眼睛。

车开到宿舍门口,父亲停下来让他下车。

“好好休息,儿子。”父亲说完就开车走了。看着汽车的尾灯在黑夜中逐渐变得模糊,克里斯扛起他的装备袋,瞬间脑海中传来了一阵虚幻的抽痛感,他反射性的瑟缩了一下。走上楼回到房间,看见房间里的灯光还亮着,打开门,正在换下制服的三村(一名预备中坚手)匆忙抬起头迎接他。

“欢迎回来,克里斯前辈,”二年生看起来疲惫不堪。克里斯点点头,把他的东西放下。“我们以为你很快就会回来,所以金丸也给你买了一杯饮料。”

“啊…谢谢,”他坐下打开书桌抽屉,拿出他的训练笔记,为当天的练习做下记录。但在他落笔之前,宿舍门就砰地一声被撞开了,金丸气喘吁吁地扶着门框。在看到克里斯时,他的眼中明显流露出兴奋的神情。

“克里斯前辈!你在这里!”

他的表情一片空白,很明显已经走神了。

“什么事?”克里斯静静地问道。

“我刚从一个前辈那里听说……当然这可能只是个谣言,但显然,有人无意中听到了泽村和教练的打赌!”

【泽村……如果我没记错,是那个不规则投球的一年级左投。】

“打赌吗?关于什么?”三村好奇地问道。

“如果泽村没有在关东大赛上投出一场完美比赛,他就会被踢出一军!但如果他真的做到了,克里斯前辈,你就能进入一军!”

克里斯惊讶的怔住了,这是这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次,一种他无法形容的震撼感像闪电般刺穿了他的身体。

【……什么?】

—tbc—

翻到御幸漏接球的时候,我想到了原著御幸第一次见到numburs的样子,当时他的眼睛简直在闪闪发光!我对那个时候的御幸,印象最深刻,简直就像发现喜欢的玩具的小孩子一样【来自迷妹视角】
结尾,克里斯前辈完全被天降的大消息弄的不知所措了2333

这两天在网上看了看描写人物神态的作文,嗯…感觉像回到了初中时代,我的词汇量真的是小学水平的啊,对不住从小到大的语文老师了QwQ

感谢观看!第六章是荣纯还在未来的番外篇,大概翻译好了待修,如果这章没有什么大问题需要修改,等到明天或者后天就能整章放出来。

感谢千山的帮助(。・ω・。)ノ♡


上一节                                            下一章

评论(20)

热度(7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