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

回归码字中,进度:36 5800

【草翻/御泽】The Trajectory of Laughter 02(下)

作者PKSamurai   作者授权

上一节                                            下一章

 —————————————————————————

呼…呼…他真的是很久没在跑步上吃到这么大苦头了,一年级的身体还真是薄弱啊。

在他泽村荣纯分外坎坷的高一生涯里,从一次次的血泪教训中,他渐渐透过教练黑帮老大的可怕外表,感受到其中柔软的内核。只要学生们摆正态度,Boss他还是很好说话的。考虑到这一点,晨练一结束,他就气喘吁吁的径直奔向教练(就凭着他现在跟死人一样苍白的脸色,监督他大概也会手下留情的吧?)。

“将…教练!”荣纯差点嘴一秃噜,他心里其实也清楚Boss他可能有一点点欣赏不了自己给他起的帅气外号。教练一脸冷漠的转过身,荣纯立刻弯腰深深的鞠了一躬。“非常抱歉!我今天迟到还扰乱了训练秩序!我以我的尊严和荣誉起誓,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

现在回头审视最初那段难熬的日子,荣纯已经明白当时被队伍排除在外,多半是因为他没有向教练表示自己犯错后的悔改之意。虽然现在回忆起那孤独的第一个月,他倒也是心怀感激,但他真的拒绝再重来一次了,果然人生还是需要一点未知的期待的。

他忐忑不安的等了一会,果然,他欣慰的发现教练最终只是哼了一声。

“不要再有下次,”Boss没再多说什么,放过他走了。

成功逃过一劫。荣纯终于松了口气,忍不住露出笑容。

“‘以你的尊严和荣誉’?“

听到这个声音,他转身看到御幸正冲着他龇牙咧嘴的假笑。在御幸靠近他时,荣纯下意识咽了口唾沫。

“啊啊…‘你的尊严和名誉’就是把乐于助人的旁观者拖进你的麻烦中吗?”

“御幸,难道你没听说过吗?贼间无道。”仓持一把搂住荣纯的肩膀,从他的另一边冒头。“不过你倒是不像看起来那么傻,泽村,我看到你机智的向教练道歉了。他对这种事真的很严格。要是你没道歉,他肯定不会让你参加训练。”

増子举起一张纸:“我想告诉你的,是仓持把我拦下了。”

“呀哈!这是你应得的。”似乎是为了弥补,仓持勒紧了荣纯的脖子,让他差点喘不上气来。

増子潦草地写着,又举起了另一张纸:“他们在外面排队。”

仓持马上放过了还在微弱喘息的学弟,紧跟着増子冲出去。御幸双手插兜,不紧不慢的跟在他们身后,走到门口,他停下来看了一眼荣纯。

“我要是你,我会抓紧时间跟上,”捕手挥着手说道。“不然,一会早餐排的队就要太长了。”

荣纯心里一紧,点了点头。

“我来了!”

—————————————————————————

“一年生!”助理教练向着聚集的一年级们喊了一声。“我们会让你们在各自想要的位置上,看看你们的表现!现在,换上钉鞋,来b区和我碰头。”

“是!”

春市停下了拉伸活动,穿好钉鞋原地跳了跳。

好了,从现在开始,我们走吧。

春市知道以他的身高和孱弱的外表,很容易被人忽视过去,国中时期也没给来侦查的教练和球探留下太深的印象。但既然和哥哥来到了同一所学校,他绝不能也绝不会就这样默默无闻下去。

如果有一件事是他有信心的,那就是他的棒球。

“嘿,春市!”

听到好像有人叫他的名字,春市扭头看向声源的方向,那个早晨迟到的男生正兴奋的朝他挥手,还笑着朝他小跑过来。

???春市茫然的环顾四周,不确定的指着自己,“你在跟我说话吗?”。

少年的脸上闪过一丝困惑,又迅速换上了一副更谨慎的面孔。

“啊,没错...”他清了清嗓子。“抱歉,我之前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你是小凑春市,对吧?”春市第一次遇到这种类型的人,犹豫的握上了象征着友谊的橄榄枝。

“你是今早迟到被抓住的新生吧?”

自来熟的家伙做了个鬼脸。“是的,那就是我,我是泽村荣纯。”

【好吧,他看起来没受什么影响。】

这两人结伴穿过球场。

春市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发现自己在和这个人相处时居然格外的轻松,明明他不是这种类型来着,原来还经常被人说他太内向,但不知为什么,和泽村在一起时,他发现平时那些交流间的阻碍都消失了。

在他们到达目的地的途中,一个问题浮现在脑海中,他不假思索的直接问出口(虽然连他自己也很惊讶。

“嗯...你想在什么位置?”

“我是个投手,”泽村笑着回答。

春市意外的扬起眉毛,话语中透露的自信他倒是不讨厌。虽然在场的新生都曾经是各自队伍里最好的球员,他们的主张也绝不是无的放矢。但一般来讲,大家骤然进入这样一所名校都会有点紧张和不自在,毕竟在场地上练习的前辈们展示出来的全国级别的水准,也对他们造成了一定冲击,实在让他们难以放松下来。

但是,泽村却用一种理所应当的、充满自信的口吻说了出来,而从泽村身上传递的氛围就像他从他的哥哥那里感受到的一样。春市不自觉的露出了一抹微笑【他要么是真的很厉害,要么就是笨得连空气中的压力都感觉不到】。

“你呢?”

春市眨了眨眼睛,发现泽村已经在他面前招手让他回魂了,他的脸颊有些发烫,为自己在谈话途中走神的不礼貌行为感到不好意思。

“呃…我是一个内野手。在——”

“二垒,”泽村替他说完了。

春市又惊讶的眨眨眼,“你怎么知道的?”

泽村短暂的停顿了一下。

“…如果我跟你说我来自未来,你会相信么?”少年轻轻对他笑了笑。

很明显是在活跃气氛,但春市发现自己居然真的在顺着泽村的思路认真思考。

“你想说你是一个时间穿越者?”

“嗯,也可以这样说,”泽村的笑容变得更灿烂了。他看起来很高兴,春市决定继续玩下去。

“你为什么要回到这里?”

“能有什么理由?当然是要打棒球!”

春市若有所思的歪了一下头,“为什么呢?”

“什么意思?”

“为什么是这里?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不是未来?难道在未来世界已经终结了么?有什么原因让你在未来不能打棒球么?还是你被派来做什么事?”

随着问题一个一个的出现,他身旁的脚步逐渐放慢,最终完全停了下来。春市嘴角顽皮的翘了翘,他转身却忽然被定住了,惊讶地看着泽村此刻的神情。

“抱歉—”他突然有些心虚,“我喜欢科幻小说,所以了解很多相关的东西,是我不好,说了一些愚蠢的事情,忘记它吧。”

“是吗?”泽村的眼睛重新聚焦,他紧紧抓住了春市的手臂。“那太好了,我也喜欢!所以...你对时间穿越有什么了解么?”

“什么意思?”他用带着几分怀疑意味的语气问道。虽然他不觉得泽村是想取笑他...

“像...一般情况下,人为什么会被送回到过去呢?假设是这样。”

“送回过去?你的意思是...有...外部力量?”泽村疯狂点头,他的脑袋剧烈的上下起伏着,都让春市对他的颈椎有一丝担忧。“我想…通常是因为他们有后悔做过或没有做的事情,所以才会被送回来修正它吧。”

“它…它会有用吗?”

泽村声音中的绝望是如此明显,春市发现自己有些战栗。

“我...我不确定,问题是,他们通常会发现他们无法解决问题,或者他们最终会回到自己的时间点…你还好吗?”

泽村没有回应,他的脸像纸一样苍白。很长一段时间,他的眼睛一直死死的盯着地面。春市惊慌的注意到他的手失去了血色,一直在颤抖,正当春市犹豫着要不要去求救——

“你们两个!”助理教练走过来瞪着他们。“别磨磨蹭蹭了,快点儿!”

“是的!”春市的脸涨得通红。不过他还是下意识松了口气,转向泽村,却发现在他开口前,另一个人已经以轻快的步伐默默地开始前进。

当他匆忙向前,以更大的步伐努力赶上泽村时,他已经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跟这个人愉快相处了。不过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这个人绝对是个怪胎!

—————————————————————————

荣纯机械的走在球场上,心脏不断下沉。他感觉整个身体越发沉重,用尽全部的意志也只能将将维持着自己继续行走。周围的声音——金属球棒击打棒球的叮当声,远处外野手的叫喊声,都逐渐消失了。所有的色彩——草的碧绿,大地的深棕,还有制服的蓝色和白色,都渐渐褪去了。

他知道小春可能快把他当成疯子了,他已经搞砸了和春市的初遇,如果再这样下去,只会搞砸得更多,但他现在已经没有余裕顾及。在意识到一切不是梦境之后,荣纯已经完全陷入看到御幸的狂喜中,完好的、活着的!御幸!他没有停下来去考虑他为什么会回到过去。

不仅仅是过去,而且是回到了他在青道的第一年。春市是怎么说的?

“…他们有后悔做过或没有做的事情,所以才会被送回来修正它吧。”

荣纯抬起头,看了看高悬在空中的太阳。

他在过去醒来之前,记得自己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在守灵回来后洗澡。他当时在想什么?

“神,求求你”

荣纯从来没有认真想过太多关于神明的事情。他通常只在意当下,只在乎自己的努力,神明的存在和他并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假设真的就像春市所说的——是外部力量把他送回过去……那祂们的目的是什么?而他到底有什么遗憾?

荣纯愣了一下。

可能更应该说,什么遗憾是他没有的呢?

一年级夏甲,是他投出触身球害得青道止步决赛。因为他,前辈们错过了最后一次一起去甲子园的机会,教练也因此失意离开。

在那之后,他没有发现御幸的伤情。还沉浸在自己愚蠢的烦恼中,甚至没有注意到那些现在回顾显得分外明显的迹象。

然后,他明知道御幸看到他们打棒球时有多么痛苦,他还是一意孤行的想让御幸来到球场,指导他的投球。他明知道这会对这个人造成多么大的伤害,最爱棒球的他永远也不能踏入甲子园的赛场,他还是不停叫他来看他们的比赛,不断告诉他,他会把青道带入甲子园。
  
 荣纯的眼睛睁大了,他停了下来。在分开时,他看到春市冲他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走了过去,但他不在乎,因为— 如果这就是为什么他会被送回到过去…如果他在这里把御幸带到甲子园的话…

荣纯兴奋地颤抖起来。

就是这样!这就是答案!

他回到过去,回到他的投球还没有成长,他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和前辈们一起进入甲子园,去纠正他曾经犯下的错误。

就是这样!他会尽早成为青道的王牌,让御幸和其他前辈一直赢下去。谁说过去不能改变?这一次,他一定会在决赛打败稻实,去甲子园,和……

突然,他心中升起的喜悦一下子消失了。

然后......他的任务完成以后—— 又会发生什么?

“问题是,他们通常会发现他们无法解决问题,或者他们最终会回到自己的时间点…”

随着过去的改变,会发生什么?他会继续留在这里,在青道度过他剩余的高中生活吗?他会回到未来,发现一切都改变了吗?

...或者他会回到未来——回到自己的时间线吗?回到他的世界?

在他的世界,他在第一年就是一个缺乏经验的投手,而青道在决赛中败北。在他的世界,直到第二年他才成为王牌,那时想和御幸组成投捕搭档已经太迟了,御幸因为受伤再也不能打棒球了。

御幸不在的世界。

剧烈的疼痛占据了他的心脏,他紧紧抓住胸口的衣服。

那个世界、我不想要!

 

-tbc-

 

因为作者是在14年开的文,所以文中荣纯经历与原著不太一样,准确来说是惨过头,当然其他人也是一样,文中教练离开青道,御幸在?受的伤最终毁了他的棒球生涯,然后才是第一章中的最后出事。简直悲惨世界!

还有要向大家求助一下,文中夹杂的英文还有第一段的语言我也感觉组合的非常奇怪。当然其他的地方如果有错误,或者有更好的描述方式也尽管告诉我,毕竟我的翻译非常不成熟,而且形容词还贫瘠的可怕,看的那些太太们的优美的语言都被我丢掉了QAQ

感谢观看!

ps:收到大家的鼓励和小心心感觉很开心啦,翻译的过程中我自己也看的津津有味,虽然开学了用手机一点一点弄翻译很麻烦,不过我还是动力满满的,大家可以不用担心,会慢慢更新翻译的。

感谢Night同学的帮助!

上一节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9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