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

回归码字中,进度:36 5800

【草翻/御泽】The Trajectory of Laughter 02(上)

作者PKSamurai     

上一章                                           下一节

如果发现翻译错误,希望能直接指出,谢谢大家

—————————————————————————

第2章 重回过去

 

简介:更好的问题是,什么遗憾是他没遇到过的呢?

 

“啊,我一定是在做梦。”荣纯对着面前满头问号的捕手黯然地笑了笑。

对于现在发生的事情,再没有其他的解释了。

“你在说什么?”御幸完全被这个人怪异的样子给搞糊涂了。

荣纯以前从未如此清晰地梦到过御幸。现在他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御幸帽子边缘的磨损,和他脸上淡淡的压痕。

“这不是真的,”荣纯依旧茫然。

但这个梦里的御幸好像误会了。

“哦,那你听说过我们的教练片冈铁心对于迟到的人有多么可怕吗?”他明显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欢迎来到现实– 青道有一百多个部员,最糟糕的情况,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的名字!”

“御幸!”荣纯突然下定决心,他向前探身,一把抓住了御幸的手。片刻,他便陶醉于它的温暖和可靠中。

【这个触感...太真实了。】

但这不是真的,在梦醒以前,他至少要告诉御幸——对他说声再见。

“你…你在做什么?”梦中的小号捕手看起来被吓了一跳,他一反常态,语气结结巴巴,眼神疯狂在他们紧握的双手和荣纯的表情之间来回扫视,脸上嘲弄的神色也完全褪去。

荣纯说:“我想让你知道,我很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他可以听到绝望在他的声音中蔓延,但他毫不在意。虽然他的口才并不出众,但他需要御幸理解他的感受,需要让他知道他这位前捕手对荣纯和球队有多么重要,无论他是否和他们在一起。“在你走之前,一定要知道我会带领青道进入甲子园。而我余生所投的每一球都将成为只属于你的东西。”

“什……”

“你是我的捕手...”他紧紧地抓住御幸的手不想放开。“无论如何,你是唯一能引导出我全部的捕手——噢!”他本能地对突然的痛苦做出反应,双手猛地护住疼痛的脑袋。

御幸抓住这个机会,把手猛地抽了回来。

“该死的,你到底在说什么?”御幸皱着眉头,手上旋转着那颗刚刚用来自我防卫的棒球。“你吓到我了!”

“好疼啊!”荣纯抱怨着,突然他的眼睛睁大了。 【会疼吗?】

“是谁让你这么做的?是仓持吗?我想起来了,他说有个一年生搬进了他的宿舍,这个混蛋……”

“再打我一次,”荣纯的心在怦怦狂跳。

“什么?”

“打我吧,”荣纯坚持道。

“你会后悔的!”御幸黑着脸向他保证。

“打我…!”御幸向前跳了一步,用手捂住他的嘴,把那些未尽的话语全部堵回腹中。

“嘘!”捕手眼神焦虑的巡视四周,轻声说道:“小声一点,不然我们会被抓住的!”

“则卜似一顾嗯么?”荣纯拨开了嘴上的手。当御幸疑惑的看着他时,他烦躁地拍了拍他,又重复了一遍问题。“这…这不是一个梦吗?”

“如果这就是你的目的,我只能说就算是精神错乱发作也不能让你摆脱这种压力。”御幸挑剔地上下看了看他,又说道:“或者最近你撞到头了么?”

【我感觉到了疼痛。这不是一个梦!】

荣纯惊讶地盯着掌心。

【实际上这正在发生。】

他抬起头,又凝视着面前的捕手。

【这是真的!】

他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发生?但也没有其他答案了。

除非一些疯狂的克隆实验发生暴走,否则,只有这一种可能——他回到了他来到青道的第一天,那个稚嫩的他刚刚有幸被青道挑中的时候。

那时他还一无所知,那时他们还是陌生人。

但这是怎么做到的?又为了什么?

“振作起来!”御幸用手指在荣纯的脸上弹了一下,吓得他跳了起来。“如果教练发现我们迟到,我们就完蛋了,必须避免这样的结果。”

“要怎样...?”荣纯还停留在震惊中,下意识顺着他走。他晃了晃脑袋,试图重新理清现在身处的状况。“我们不能直接道歉吗?”

“现在道歉没有意义,因为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受到惩罚,但是,如果不被任何人发现,悄悄溜进队伍里的话…”御幸用一种煽动性的口吻靠近他的耳边低语。

随着这一似曾相识的教唆,荣纯终于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在他来青道的第一天,他晚上玩电子游戏睡过头了。由于害怕教练片冈铁心的气势,他躲在了棚子后面,那时他遇到了御幸。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次宿命的相遇,影响了他们日后的相处模式。

这件事情再一次发生了!

荣纯的嘴巴再次张开,他意识到这一切的全部含义:我回到了过去!

“你明白了么?”将荣纯的反应看做默认,御幸继续解释他的计划。“注意看队伍的排列方式。当前面的人完成他们的介绍时,就会进入第二列,当最左边的人开始自我介绍时,大家的目光都会聚集在他身上。就在那个瞬间,像忍者一样安静迅速地潜入队伍中!”御幸举着拳头摆出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姿势,露出了大胆的笑容。

这时,荣纯忍不住笑了,在知道御幸现在所做的事情后,他忍不住想打当初的自己,他竟然如此轻易的落入这么明显的陷阱。但另一方面,他能明白为什么这对他那么有效。当时,他还不知道御幸一也是多么厉害的骗子,或者说他的本性是多么的自我和糟糕。荣纯尊敬御幸天才般的技巧,被他俊美的外表和流畅的曲线蒙蔽了双眼。

毕竟,御幸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所以呢?”少年自信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不想因为迟到而毁了你这三年的生活吧!你要做的,就是相信我!”

【相信我……】

“我知道了。”荣纯点点头恢复了自信的样子,御幸在一旁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荣纯上次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并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这一次...

“仔细观察,你只有一次机会,”御幸压低声音指示着他。

“我是松方少棒的金丸信二!希望在的位置是三垒手!”

荣纯看着同学大吼着自我介绍的青涩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他都忘了他们以前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小角色。

教练转过头来。“下一个。”

“去吧!”御幸说。

但是,荣纯并不是立刻跑出去,而是抢走了御幸手里的棒球,并在御幸反应过来之前,他用尽全身所有力量向着第一排一年生的方向投球。接下来,他抓住御幸的手,把他从棚屋后面拖了出来,开始向着队伍猛冲,他跑的比任何时候都要快。

...但当他感觉片冈教练用满是怒火的眼神盯着他时,他慢慢停住了脚步。

他很困惑,目光转向了他扔棒球的方向,这时正好看到球撞到金属栅栏上,然后弹跳到地上。

“...你是白痴么?”御幸在他身后忍不住失声大叫。

荣纯开始流汗。

他忘了他现在已经不是曾经的自己。在二年级快要过完的时候,他的身高又稍微长高了3厘米,身上的肌肉也变多了。当然,他是永远要也长不成増子前辈或者结城前辈那个体型,但跟他一年级瘦弱的样子相比,他已经长大了。

如果这是他三年级的身体,那么这个球会迅速从一年生的面前划过,夺走每一个人的注意力,然后猛地撞上围栏,假设所有人注意它足够长的时间,他就能溜进队伍。

但不幸,他现在的身体没有展示投球需要的力量,这个球只能勉勉强强的蹭到围墙。它所做的一切只是让每个人都朝着他的方向转过头来看看是谁扔出来的。

结果就是,荣纯和御幸现在整个暴露在青道棒球队无法置信的表情和教练凶狠的目光下,被困在了这里,

“第一天就给我迟到!你胆子真不小呀!小子…而且还想要偷偷的混进队伍来!”片冈教练沙哑的声音让他脊背发凉。

“啊…关于…”

“给我去跑到练习结束吧!”

荣纯脸色苍白。他都快忘了片冈教练每年新生入学时是多么可怕。

“呀哈哈!简直不敢相信!这些笨蛋!”坐在教练身后的増子和仓持,对他毫不留情的进行了嘲笑。虽然相遇的场景有点糟糕,荣纯的眼睛还是瞬间亮了起来,怀念的看着学长们穿着青道制服的样子。

“还有和这家伙同寝室的两个高年级生…”教练喊道。増子和仓持在他严厉的目光下纷纷颤抖。“那个试图躲在我身后那排的笨蛋也是。”御幸退缩了。“你们这些家伙统统给我去跑步!”

-tbc-

翻译偷偷溜进去的时候快要笑死了,虽然场景比原作还要尴尬2333
最开始还以为小天使要心甘情愿的去当诱饵,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嘛~总觉得不愧是泽村荣纯,一个永远让人惊讶的存在ww
这大概是开学前最后的疯狂了,以后翻译速度会相对慢一些,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这次也一样,感谢大家看到最后,笔芯

上一章                                           下一节

评论(22)

热度(98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